积极推进“文创安阳”行动 凝聚强市建设智慧力量 ——市政协召开“支持安阳珠宝商会开发制作销售高端文创产品”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4-03-28 08:40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支持安阳珠宝商会开发制作销售高端文创产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主持会议。市文广体旅局、市文旅集团、中国文字博物馆、市工商联、市金银珠宝商会等单位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由侯合柱副主席介绍了会议主题及相关情况,金银珠宝商会汇报了关于开发制作销售高端文创产品的建议及有关情况,提出“开展安阳文化符号元素调查采集、推进安阳元素高端文创产品的展示与营销、招商引资建设我市高端文旅文创产品制作园区”的思路计划,并恳请市委、政府在“牵头指导商会开展高端文创产品研发推广、组织相关专家协助开展安阳元素符号挖掘采集、在景区和博物馆等游客聚集地开设高端文旅产品展销专柜、规划建设我市高端文旅产品展销中心和产品设计制造园区”等四个方面给予支持。市文广体旅局、市文旅集团、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文创安阳”专班成员单位围绕主题和珠宝商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易树学主席指出,今天会议的主题非常好,进一步听取了珠宝商会各位会长对我市开发高端文创产品的一些想法和建议。珠宝商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文旅文化部门沟通协调,把文字符号、安阳特色元素与珠宝业结合进行创意设计,文旅部门要召集文创设计专家,把安阳的历史、文化特色介绍清楚,找准结合点,开发出好的文创产品,既体现出高端文化,又要有社会认可度;文旅部门、文旅集团要进一步积极主动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想法,特别是四条建议,向主要领导汇报清楚,哪些可以立即解决的,哪些解决不了,如何推动落实,要认真思考,深入谋划;今年安排的文创产业的重点工作不能只挂在台账上,要逐步落实。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