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强市做贡献秦志军副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4-03-28 08:40

       为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3月2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志军在市政协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文件精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邢万明汇报了2024年农业和农村委的工作重点,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充分沟通,重点围绕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壮大特色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协商研讨。

       秦志军副主席对市农业农村局及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在调查研究、意见建言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壮大特色产业、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的根本福祉,必须落实好、贯彻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对照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找问题、讲真话、出实招,凝聚多种资源解决问题,持续推动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强调,一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融入工作中,从建设和美乡村“小切口”出发,实事求是,抓问题、找根源、献实招,切实解决各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二要建立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联动、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三要积极担当作为,践行协商为民,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增强工作合力,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出更多有分量、有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转化,将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打造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亮点,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政协力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