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明副主席带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创建时间:2024-03-25 09:07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薛文明带领市政协社法委和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路晓骥、副主任李勇军,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薛文明一行先后来到安阳县高庄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白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观看了执法宣传展板,实地查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政执法案件询问室、案件处置室、投诉接待室、执法装备室、行政执法调度中心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而后,调研组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汇报“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市政协常委赵亚飞、刘用田,市政协委员殷海滢、曹剑锋、张晨霞、李永军、王忠锋、贾建功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薛文明对安阳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表示肯定。为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他指出,一要坚持政治导向,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到扎扎实实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群众满意度,发挥好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作用,司法局的主管作用,乡镇(街道)及下放职权单位的主体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创新出彩率,认真总结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取得的成效、问题、亮点,将亮点经验及时推广;四要坚持效果导向,提高案件胜诉率,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执法监督,着力解决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困难,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走深走实。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