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协召开“提高基层政协协商水平,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交流推进会”

创建时间:2024-03-25 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要求,3月19日上午,安阳市政协组织召开“提高基层政协协商水平,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交流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雷鸣,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司志强,市政协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主任云胜民,安阳县政协主席刘增平,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秘书长,委员联络负责人参加活动。

       雷鸣先后到殷都区赵霞委员工作室、铁西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安阳县白璧镇中信城社区协商议事室,白璧镇政协联络委,永和镇后荣村协商议事室等地调研。每到一处,雷鸣都仔细查看阵地建设、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情况,详细了解平台建设、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成果转化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安阳县永和镇召开交流推进会,司志强主持会议,云胜民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部分县区政协副主席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雷鸣副主席做重要讲话。

       雷鸣要求,一要明确任务,发挥好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作用,发挥好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二要搭建平台,建好协商平台,立好协商制度,常态化开展协商、发挥作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用制度规范协商工作;三要争取支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要求开展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民生小事、实事,实实在在不虚假的协商,用协商成果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争取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广泛支持;四要发挥好作用,不拘泥于委员身份、界别,因地制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利用协商平台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强市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