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4-03-25 08:59

       3月20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经验优势,根据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党支部“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安排,市政协原副主席、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董宝带领党支部全体委员赴安阳市殷墟博物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彰显老干部在强市建设中的银龄力量。

       殷墟博物馆新馆聚焦“伟大的商文明”主题,设有3个基本陈列、4个专题展览和1个特色沉浸式数字展。置身于新馆中,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虽然多次参观殷墟博物馆,但每一次参观都有不同的感悟,对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会有更深的感受,殷墟不仅是一个古城遗址,更是一个存有重要历史记载和文化遗产的地方,它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发展和变迁,也给我们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资料。

       市政协原提案委主任牛茂修在参观中说,我要在市政协机关党委和市政协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董宝书记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老干部的工作优势和经验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革命教育、“五红”和铸魂育人等活动做深、做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强市建设建言献策,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安阳、建设安阳、发展安阳、振兴安阳的主人翁意识,为强市建设汇聚强大合力。市政协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韩兵参观后说,在“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中,我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丰富的社会阅历、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等优势,积极参加乡村振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及文旅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

       董宝书记在参观完新馆后讲到,在市委“我为强市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中,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扛稳优秀传统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使命和推定文旅深入融合。历史和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它们承载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成果,是我们自信的重要基石。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今天再次来到殷墟博物馆,作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我们既自豪于家乡的殷商文化,也要保护和传承好殷商文化,更要宣传和发扬好殷商文化。我们要积极的向外省外单位宣传安阳优秀传统文化,邀请更多的游客到安阳参观旅游,将安阳的文物故事、历史文化生动的呈现给游客,促进安阳文旅深度融合,提升安阳历史名城的名气,创造经济附加值,在强市建设中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作用。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