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黄艳调研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情况

创建时间:2024-03-20 11:27

       为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我为强市建设献一策”活动,进一步深化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3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黄艳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专题协商课题“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前往我市部分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市卫健委主任张金文、副主任王能超,市人民医院、中医院、肿瘤医院、殷都区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详细了解城市医疗集团运营管理、制度建设、分级诊疗及资源共享等情况。在殷都区人民医院、殷都区中医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医学检验中心、远程影像中心、中医和骨科重点科室建设等情况。调研组现场听取了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进夫、市中医院院长尉建华、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陈美红、殷都区卫健委主任李国强关于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防治专科医联体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委员们围绕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展开热烈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黄艳副主席指出,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健康安阳,发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这是今年全市的中心工作之一,更是惠及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看到各级卫健委、各医疗机构围绕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专家医师辛勤付出,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也了解到医疗集团建设当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今年市政协把“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作”为年度专题协商课题,就是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平台优势,推动一批问题解决。

       黄艳副主席强调,当前我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市政协积极开展了“我为强市建设献一策”活动。下一步,市政协要围绕医疗集团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为强市建设献上科学、有效、精准的对策。在建言资政中凝聚发展共识,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