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助力先进制造业中心强市建设 ——市政协召开年度专题协商动员会

创建时间:2024-03-13 09:13

       3月8日上午,市政协在301会议室召开“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中心强市”专题协商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雷鸣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发改、工信、商务以及市企业家联合会、机械装备制造协会等部门和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伟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委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我市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樊厉等10名市政协委员以及业内人士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发言,从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优势产业、支持本地企业、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协会商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初步理清了本次协商的课题研究方向。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就年度专题协商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编印了相关法规政策和研究交流材料。

       雷鸣副主席强调,市政协聚焦“一高地一区三中心”重大任务,紧扣“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功能定位,从强化招商引资层面,发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协会商会建言献策,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是大势所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政协委员肩负重要责任,要围绕课题进行全面调研梳理,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要把握重点,突出招商引资和先进制造业中心主题,认真剖析我市招商引资政策、模式、机制、人才,尤其是各方面广泛关注的项目服务、招商环境、城市形象等问题,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问卷调研等,多渠道多途径收集意见建议,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

       根据专题协商实施方案具体安排,三月中旬调研组将深入11个重点产业链核心区、相关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调研走访,广泛听取问题和建议,集中研讨对策建议,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中心强市献计出力。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