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专题协商动员会议

创建时间:2024-03-13 09:12

       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3月12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市政协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专题协商动员会议。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刘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政服务和大数据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市各区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能超介绍了我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情况。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勇、市中医院院长尉建华、市肿瘤医院防治专科医联体办公室副主任王雁军分别汇报了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防治专科医联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会议印发了市直有关单位、各区政协、各区卫健委递交的书面发言材料。与会委员们围绕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刘静指出,医疗问题是关系我们每一个人的民生问题,我市作为全国81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各方面工作有序展开,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集团信息化项目建设不同步、基层诊疗服务能力薄弱、外转诊患者较多等问题。市政协今年将“加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列为年度重点专题协商课题,政协委员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多提针对性意见建议,高标准开展好专题协商,为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加强我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