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迈上新征程 砥砺图强再谱新篇章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袁家健高永出席 易树学讲话

创建时间:2024-02-27 10:16

       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主席侯合柱、刘鸿民、郭献龙、陈忠、薛文明、黄艳、秦志军、雷鸣,秘书长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易树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健、高永、徐家平、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李明东、李传银、王现波、夏军、高勤科、王红兵、常慧芹、贾晓军、李杨、李红伟、宁红亮、王庆飞、朱宗娟、宋国立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锦堂、葛爱美、刘建发、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郜军涛、高用文、侯津琪、韩永昌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住安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异地商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7名,实到委员36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易树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一步一个台阶向上走,加压奋进、砥砺图强,共同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易树学要求,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就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在学思想强引领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党兴则政协兴,党强则政协强。人民政协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促发展的使命任务。凝心铸魂与党同心同德,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遵循和根本政治原则。潜心笃志与党同心同向,自觉接受中共安阳市委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凝心聚力与党同心同行,强化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易树学要求,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就要强化履职融入大局,在献良策助发展中展现政协新作为。政协工作有为才有位。人民政协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紧扣中心建言。要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建强“十大体系”的重大任务,站位全局谋发展、围绕中心献良策。聚焦难点议政。要找准议政建言的主题、角度、落点,把问题变试题、试题变答题。围绕重点监督。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助推重要政策落实、重点工作落地、民生问题落细。

  易树学要求,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就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增团结筑同心中体现政协新担当。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必须自觉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强化引领增定力。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永葆政治定力不动摇,不断扩大团结民主朋友圈。强化团结聚合力。要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各界别、各阶层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强化服务添助力。要坚持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共担课题、共推调研、共同协商、共享成果,切实把履职尽责要求落实到助推强市建设的全过程。

  易树学要求,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就要履职为民践行初心,在惠民生暖民心中彰显政协新情怀。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人民政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立场要内化于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守为民情怀要躬耕于行。要广泛发动委员“沉”到群众中间,“扎”到基层深处,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履职为民责任要落脚于实。要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用心用情用力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情办实办好。

  易树学要求,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就要强基固本激发活力,在提素质树形象中展示政协新风采。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作为需要自身硬。人民政协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打造活力政协。要提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践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打造实干政协。要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淬炼能干事的本领、务求干成事的实效,树立起忠诚履职、创新有为的良好风貌。打造协力政协。要发挥上下联动、协同履职、服务基层特色优势,提高全市政协系统整体效能。

  易树学强调,众志乘长风,同心创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努力为促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