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议对2023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创建时间:2024-02-19 18:59

       日前,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书面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对2023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按照工作态度(20分)、办理措施(30分)、办理情况(40分)、办理结果公开情况(10分)的百分制评议标准,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

       评议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为: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第1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提案》)、市水利局(承办第10号重点提案《关于提升广润坡蓄滞洪区防洪标准的提案》)、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第4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提案》)、市医疗保障局(承办第5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提案》)、市文物局(承办第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提案》)、市金融工作局(承办第2号重点提案《关于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提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第9号重点提案《关于提升基础设施数字化水平促进经济加快复苏的提案》)、市教育局(承办第7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的提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第6号重点提案《关于大力推进供热分户计量控制浪费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的提案》、第8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及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提案》)。

       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有具体举措、有切实成效,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3年度10件重点提案办理结果委员满意率为100%。重点提案的高质量办理对一般提案办理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全市提案整体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