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志军副主席充分肯定市交通局办理落实政协民主监督意见建议工作

创建时间:2024-01-18 16:56

        为助力安阳市县域城乡交通一体化,11月底,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志军带队,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就《安阳市县域城乡交通一体化行动方案》实施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会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会议要求,就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落实。

       一是认真梳理汇总。市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负责,对照会议记录和政协委员发言材料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共计梳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34条,并根据交通运输系统各职能部门的职责进行了统筹分解。

       二是开展专题研究。市交通运输局先后2次召集系统内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就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研究落实,针对重点工作和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厘清部门职责,研究解决办法,制定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落实。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职责进行细化分类,并转交系统内各单位、各部门办理推进,其中:市交通运输局3条、市邮政局2条、市公路发展中心8条、市运输服务中心4条、市公交公司8条、汤阴县交通运输局8条、安阳县交通运输局1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四是督促推进落实。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办理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专人协调推进,强化系统内各部门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定期组织召开推进会、汇报会,及时跟进,掌握动态,加强对工作落实的督促指导,着力推动工作末端落实落地。下一步将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总,以书面形式进行回复反馈。

       秦志军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加强对政协民主监督意见建议办理和落实的做法。他指出,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和城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他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虚心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加强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及时反馈办理采纳和落实情况,真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作为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过程,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