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献龙副主席调研督导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创建时间:2023-11-22 20:21

       11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郭献龙副主席深入分包联系的安阳县韩陵镇前马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政协社法委、安阳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前马村位于安阳县韩陵镇政府南4公里,共有698户2330人,村两委干部7人,于2014年实现整体脱贫。截至目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脱贫户27户69人,风险未消除3户5人,村集体经济年收入24.8万元。郭献龙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文化广场、游园、大舞台建设及村容村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安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锦泰恒糕点生产及引进的水果玉米产业发展情况;对风险未消除户政策兜底落实及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询问,叮嘱村镇干部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

       郭献龙对前马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要深化产业融合、城乡融合,重点抓好村集体收入和村民增产增收,积极摸索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三是要重视做好风险未消除户工作,扎实推进隐患问题的排查梳理整改,着力推动补弱项、防风险,推动巩固成效全面提升。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