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明副主席深入殷都区 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创建时间:2023-11-06 11:20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薛文明一行深入殷都区北蒙街道周家营村,通过现场督导、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社法委,殷都区纪委,殷都区人社局、殷都区农业农村局,市第三实验中学和北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薛文明副主席先后深入到周家营村村口巷尾,一路走、一路看,实地调研督导村容村貌、主要道路、健身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日间照料中心等创文点位,薛文明表示,全市迅速贯彻落实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辖区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分包单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每天做好垃圾清理转运、交通秩序维持、基础设施保养等工作,强化创文氛围营造,加大对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扎扎实实开展创文工作,持续提升创建水平。随后,在周家营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村、街道办和帮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基层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殷都区北蒙街道周家营村是全国文明村,现有村民近600户、1800余人。自2017年11月被评选为“全国文明村”以来,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扬不骄不躁工作作风,于2020年再次荣获“全国文明村”称号,为我市创文工作作出了贡献。薛文明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要求非常明确,是一场开卷考,如何答好创文的“开卷考”,关键看决心、看力度、看最终答卷。就做好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薛文明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铆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抓常抓长,确保创文质效。要切实办好村两委制定的年度惠民实事,着力打造亮点工作,结合实际,突出创建特色、文化特色,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凝聚人心,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巩固创建成果。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