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雷鸣督办“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提案

创建时间:2023-09-20 11:28

       9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雷鸣专题听取市金融局关于“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落地见效。提案单位市民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座谈并点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郭长周主持会议。

       市金融局认真吸取采纳重点提案意见建议,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强化政策支持,突出精准服务,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作为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明显成效。提案单位和委员代表对金融局围绕提案落实采取的办法措施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对上市企业要加强监管、邀请更多的上市机构开展培训、提振制造企业上市信心等问题与建议。

       雷鸣副主席对金融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办理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出台激励政策,建立工作机制,引进培训机构,推动形成了一批企业上市后备力量,但也存在上市企业数量少、上市后备力量不足、企业上市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本领需要加强等问题。同时,雷鸣副主席就加强企业上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抓好上市,努力实现我市每年都有新企业上市;二要针对一些普遍性问题,制定一套完整的措施来推动,靠政策而不是单纯靠领导推动;三要及时跟进了解,根据上市政策变化及时调整上市企业后备力量;四要加强企业家和干部的培训,尤其是加强县区主要领导的培训,强化企业上市的推动力;五要支持好企业发展,为企业上市创造条件、提振信心;六要高度重视企业互保链问题,加大系统解决力度,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