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民副主席带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创建时间:2023-09-17 09:42

       9月15日上午,刘鸿民副主席带领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鸿民一行到龙安区东风乡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东风乡娘娘庙村便民大厅,汤阴县城关镇医保服务所、韩庄镇羑河村卫生室,视察乡、村两级医保经办服务平台,了解基层医保平台在人员、经费配备,网络延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在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保局和部分县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关于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的情况汇报,提案单位对市医保局的答复表示满意,部分政协委员就如何开展基层医保服务,提升工作服务水平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鸿民副主席就我市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医疗服务下沉,是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措施,事关最广大基层群体的民生福祉。不仅使群众不用花费太多经济与时间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还可让医疗工作重心下移前移,缓解城市的就医压力。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医疗服务下沉的重要意义,以此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不断完善各种基层医保服务,使我市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逐步与群众需求相适应,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看病就医需求。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