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创建时间:2023-01-19 18:51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豫北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8日至19日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副市长常慧芹、市政协副主席薛文明、雷鸣、宋琰琰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军休干部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及全国劳模并向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1月19日,在安阳市军休中心,慰问团一行与军队离退休干部一一握手,亲切座谈易树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在简要介绍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居功至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为安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安阳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尽力帮助军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增强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确保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1月18日,慰问团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李震廷、烈士子女王叶花、现役军人牛钰捷家属和困难群众宋秀平、宋晓龙,给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以及慰问品和慰问金。 

 

全国劳模李震廷,先后研发了20多项能够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的发明,其中6项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在李震廷家中,慰问团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他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以劳模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为我市培育更多技术能人、工匠人才。28岁的牛钰捷是一名现役军官,在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中,他打破赛会记录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2020年被评为“优秀四有军官”并荣立“一等功”。在与牛钰捷家属交谈时,慰问团感谢牛钰捷为祖国争光感谢其父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王叶花、宋秀平、宋晓龙家中,慰问团一行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一再叮嘱随行的社区干部,要及时了解掌握特困户家庭、优抚对象家庭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