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阳市政协机关党组(党委)召开 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创建时间:2023-01-17 11:10

      1月12日上午,安阳市政协机关党组(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忠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3年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传达市政协机关《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王忠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力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扛起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助力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王忠指出,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严把廉洁过节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做到“九个严禁”。

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