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访十四届市政协主席易树学

创建时间:2023-01-12 17:54

       1月6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易树学再次当选市政协主席。会后,易树学主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易树学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和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自己被选举为十四届市政协主席,这既是组织的关怀和重托,也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市政协班子将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政协工作中去,奋进新征程、扛起新担当、作出新成绩!

  一要以新思想引领政协工作。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二要以新使命推进政协履职。坚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建言、务实献策,紧紧围绕市委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全力服务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聚焦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文化传承创新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新招实招硬招。

  三要以新作为提升民生福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想人民群众的事,分党委、政府的忧。运用好政协会议发言、提案督办、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履职形式,及时反映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愿望和诉求,协助党委、政府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现政协情怀和担当,当好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四要以新担当凝聚奋斗合力。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把凝聚共识贯穿于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协商议政等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做好发扬民主、协调关系、促进和谐、扩大团结的工作,当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各民族、各团体、各阶层社会人士的连心桥,把一切有利于发展、有利于事业、有利于人民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界力量团结起来,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凝聚起最大的正能量。

  五要以新姿态做出更好成绩。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带领广大委员知重负重,笃行实干,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要发挥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保持奋进姿态,全面提质增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仁尽智,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最后,易树学说,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政协委员接续奋斗,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我们信心十足,一定会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自觉融入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