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创建时间:2023-01-06 18:58

    1月6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职工文体中心胜利闭幕。十四届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主席侯合柱、刘鸿民、郭献龙、陈忠、薛文明、黄艳、秦志军、雷鸣、宋琰琰,秘书长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易树学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市党政军领导袁家健、高永、黄明海、徐家平、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温伟、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刘建发、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红伟以及王庆飞、朱宗娟、牛瑞庆、张俊铭在主席台就座。十四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郜军涛、高用文,十三届市政协党组成员韩永昌在主席台就座。

    住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市政协机关分会场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18名,实到委员38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易树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我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中共安阳市委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阔步前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殷殷嘱托,紧跟市委步伐,紧扣中心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一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以新思想定向领航。要以党的领导指引前进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理论强化思想武装,笃学笃信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稳立场,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二要扛牢责任服务中心,以新使命助推发展。要聚焦发展,务求建言资政有用。紧紧围绕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战略行动,聚焦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提升城市规模能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加快全市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新招实招硬招。要立足大局,务求民主监督有力。紧盯全市各项重大部署、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找准工作切入点,抓住问题关键点,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推动问题整改、作风转变、工作落实。要强化协商,务求人民民主实践有效。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优化协商组织方式,提高深度协商互动,使协商效果更加务实有效。

    三要履职为民践行初心,以新作为服务民生。要体察民声民情,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把老百姓的诉求及时、准确、全面收集和反映上来,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纾解民忧民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当好促进社会和谐的“调解人”。要多办民生实事,运用好政协会议发言、提案督办、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履职形式,及时反映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愿望和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四要秉承团结矢志同心,以新担当凝聚共识。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要坚持将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导委员、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同心同行、行动上同频共振。要坚持发挥好委员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作用,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更加准确全面地理解市委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有效地联系服务好界别群众,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合力。

    五要强基固本尽职尽心,以新姿态书写答卷。要涵养深厚情怀,胸怀“大国之重”,心系“万家灯火”,努力把“履职作业”写在助推安阳高质量发展上、写进各界群众的期盼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要练就过硬本领,牢记身份、珍惜荣誉、知责思进,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扎实业绩展现委员履职风采。要弘扬优良作风,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保持奋进姿态,全面提质增效,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仁尽智,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