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创建时间:2023-01-05 20:03


袁家健高永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大会表彰二〇二二年度
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

 

       1月4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彰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优秀调研报告,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政协委员发言。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易树学、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郭献龙、陈忠、薛文明、黄艳、秦志军、雷鸣、宋琰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高雁卿主持会议。

  市领导袁家健、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牛瑞庆、韩永昌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418名,实到38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郭旭东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的决定》,对11名优秀政协委员、15件优秀提案、10篇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

  会上,11名委员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张小丽委员代表民革安阳市委员会作了《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协同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突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同合作,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生态和模式,创新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保障机制,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余锐委员代表民盟安阳市委员会作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殷墟文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科学制订殷墟文化数字化发展规划,利用现代数字化技术手段进行数字考古工作,为文物、古迹建立完善数字档案,打造殷墟文化数字化产品,强化殷墟文化国内外传播的深度和广度。

  宋亚明委员代表民建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关于金融精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政府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政银企合作,财政金融协同,促进动能转换。金融系统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围绕重点建设项目,扩宽融资渠道,探索债券撮合业务。开发区多布局先进制造业项目,全面调研产业现状,设立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巩固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主阵地地位。

  刘敬利委员代表民进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关于推进我市博物馆文创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打造安阳文创“超级IP”,并通过馆际合作、博物馆巡展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推动我市博物馆文创产业发展。

  张浦委员代表农工党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加快建设智慧园区 蓄势赋能产业发展》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开展智慧基建专项行动,搭建招商引资数据库,以数字技术提升园区服务能力,打造“电子商务+企业”模式,推行“传统商贸+新媒体”,丰富园区智慧营销,建设“主动预警+应急联动”安全平台和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确保园区安全。

  李有鹏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关于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做优一产;推动农业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做大二产;发展壮大乡村服务业,做强三产。建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

  李永军委员代表安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作了《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设立我市“安全教育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并定期开展演练、培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希忠委员代表政协林州市委员会作了《牢记领袖嘱托 贡献智慧力量 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局面》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组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深挖内涵,广泛宣传,持续扩大红旗渠精神影响力和感染力,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加快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民宿第一品牌,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践行新发展理念,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全面推进城乡融合,持续改善群众生活,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宋志刚委员代表政协殷都区委员会作了《落实总书记指示 建好大遗址公园 奋力把殷墟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新高地》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以文物安全为底线,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建立保护协作机制,完善技防措施;启动《殷墟遗址保护整体规划》修编工作,加快推进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协调区项目建设;组建专业团队,摸清殷墟出土文物数量,完善资源数据库;构建规模化展示体系,打造殷墟特色IP矩阵,全面传播殷墟价值,扩大影响力。

  殷海滢委员作了《关于加强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的建议》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通过精准普法、家庭教育等方式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儿童维权工作网,落实好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加大侵害儿童权益案件处置力度,持续优化社会环境,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陈瑾委员作了《聚焦产业促发展 发挥优势助振兴》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充分发挥资源禀赋,突出特色,编制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增强特色种养业经济效果,立足当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构建产业链生态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落实人才保障,实施农村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