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津琪副主席带队视察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创建时间:2022-11-22 15:43

       1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围绕2022年安阳市“扩容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

      侯津琪副主席带领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市中医院新建中医药感染特色专科综合楼项目、市肿瘤医院新院区项目、市儿童医院新建项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视察,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质量安全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安阳市“扩容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新建中医药感染特色专科综合楼、市肿瘤医院新院区、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等3个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市儿童医院新建项目预计12月初开工。与会政协委员高度肯定了我市“扩容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提出“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资金监管、加强医学人才储备”等工作建议。会议最后,侯津琪副主席指出,实施“扩容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一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研究中央和省级关于发行新增债券相关精神,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用好用足用活专项债券资金,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提供保障。二要加快建设进度。对照年度和季度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逼工期,上足施工力量,加班加点追赶,确保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三要完善配套设施。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和通行道路,着力解决看病就医停车难题。四要凝聚强大合力。发挥好广大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齐心协力推动“扩容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