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民副主席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创建时间:2022-11-17 16:35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鸿民带领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了“数字赋能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提案人民进安阳市委会、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鸿民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安阳县瓦店乡广润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核心区实地观看喷灌设施、病虫害监控、水肥一体化等现代化管理系统。深入内黄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平台建设及检测工作情况对内黄县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投入、强化监管手段、提升检测水平、创新监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提案人民进安阳市委会介绍了提案形成背景及有关建议,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办理落实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刘鸿民副主席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农业数字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数字赋能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选题精准、针对性强,能够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二要充分肯定我市农业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成效。我市农业数字化工作思想认识站位高、项目建设标准高、应用服务水平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三要凝聚合力,持续推动数字化农业的发展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政策支持,突出人才支撑,认真采纳今天座谈会的意见建议,以时不我待的迫切感、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对标先进、奋起直追,推动全市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