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暨市政协常委集中视察座谈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11-16 16:06

        本报讯 (记者 刘云鹏)11月10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暨市政协常委集中视察座谈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高用文、刘鸿民、郭献龙,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十三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驻安省政协委员、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市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10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11月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我市开发区改革情况的汇报。市政协课题组和部分委员就“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加快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进行了议政发言。林州市政协和北关区政协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加快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案》。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起草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易树学在会上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率先垂范,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迎难而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易树学要求,要深化开发区改革,助力县域经济“成高原”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各方力量,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发展合力。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好近期工作,圆满完成年度重点课题,筹备好政协换届工作,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王朴强调,要抓好建议落实,着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在功能布局、产业支撑、基础设施、要素保障等方面进一步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赋能,坚持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发展方向,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着力激活开发区内生动力。要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举办了学习讲座。

        会议前一天,市政协常委赴北关区和林州市,集中视察企业、乡村、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