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主席足迹 感悟红旗渠精神

创建时间:2022-11-16 15:55

        11月10日,安阳市政协举办学习红旗渠精神讲座,邀请河南省政协委员、林州市副市长李蕾为参加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委员和机关干部进行了红旗渠精神的宣讲。

        “激动、自豪,但是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项工作和任务,但同时又是一份责任,一份满载着家乡人民信任的责任。”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委员、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近距离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解了有关红旗渠的故事,至今她内心的激动依旧无法平复。

        “在听取红旗渠修建过程时,总书记非常专注,详细询问了当年修渠的细节,并对在当时经济条件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林州人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修成红旗渠的壮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回忆起当天的情形,李蕾印象非常深刻。

        李蕾以“红旗渠精神从哪里来,红旗渠为什么能够修成,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弘扬红旗渠精神”三个部分为参加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委员进行了红旗渠精神的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切身感悟红旗渠精神带来的有力鼓舞、深刻启迪,坚定信心和无穷力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安阳市政协党组专门安排了这项会议议程。”安阳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在谈及组织这次专题学习讲座的初衷时说,“这次讲座是安阳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暨市政协常委会集中视察座谈会议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安阳市政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深入、再具体、再落实。”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参会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一致表示,习主席在红旗渠考察的足迹,指引并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内在动力,带头弘扬红旗渠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文图:安阳市政协供稿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