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队实地调研督办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

创建时间:2022-11-03 11:00

11月2日上午,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就2022年度市重点民生实事第二项“强化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北关区和文峰区进行调研督办。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和责任单位市卫健委以及部分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志弘一行先后来到北关区麓峰托育服务机构、文峰区加中小熊托育服务机构,与托育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托育行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我市婴幼儿照护行业人才队伍、发展环境、监管服务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对我市强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推进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志弘充分肯定全市强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一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无小事”,对重点民生实事要做到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二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大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三要解放思想,加大力度,实现托育机构规范发展,促进我市托育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形成多渠道托育服务供给体系,满足群众需求。四要加强宣传,开展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和示范托育机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创建的典型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