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高用文副主席视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创建时间:2022-11-03 10:16

11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及部分委员,深入龙安区、殷都区、林州市,对 2022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展视察督办。市水利局和建设单位有关领导参加。

高用文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龙安区1号泵站、殷都区天池水厂、林州市隧洞始发场和3号泵站等现场施工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和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西部调水工程的基本情况、建设模式和项目进展情况。

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是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39号口门配套工程取水,通过三级加压泵站和输水管道将南水北调优质水资源调入安阳西部的林州市、殷都区和龙安区。工程地形起伏大,穿越工程众多,采用PPP项目模式建设,总投资15.95亿元。该工程是我市多年来单项投资最大、技术难度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的民生水利工程。市水利局作为牵头实施机构,认真履行职责,建设中严格管理、优质服务、攻坚克难、协同推进,有力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高用文副主席对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顺利进展、高效施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部调水工程是保障服务民生、改善我市西部地区人民群众饮水质量的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也是省、市重点项目。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管控期之前完成项目建设扫尾工程,确保年底前试通水。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强施工监管,切实做好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高质量。工程沿线县(市)区要增强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早日让我市西部地区群众喝上丹江水,提升生活幸福指数。要继续推进东部平原地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推动供水管网能延则延、能连则连,实现东部平原地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李海珍)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