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内黄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创建时间:2022-11-02 17:25

本报讯(记者 任贵伟 )10月2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深入内黄县梁庄镇张小吴村、冯庄村、三杨庄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

在内黄县梁庄镇张小吴村,韩力农为市政协、市教育局援建的张小吴村图书室揭牌。他指出,乡村振兴,发展是基础,人才是保障。要始终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问题,重点聚焦农业专技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发挥作用等发挥,培养高素质农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要多送有关农业技术的书籍,提高村民们的科技素养。韩力农认真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关于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韩力农指出,农村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健全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立足本地的资源和优势,规划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破除“等靠要”思想,扎实苦干。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走进梁庄镇冯庄村,韩力农认真听取该村“五星”支部创建的成效,并实地查看该村剁椒厂的生产经营等情况。韩力农指出,要在目前“五星”支部创建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把农村建设得更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要把先进村的管理经验、发展产业经验、基层治理经验总结好、推广好。

 

在梁庄镇三杨庄村,韩力农听取了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韩力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三杨庄村要立足土地、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发展优质农产品、民宿等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提供坚实的保障。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