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视察我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创建时间:2022-11-02 17:11

1027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带领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深入到我市文峰区、北关区对2022年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实地调研视察。

侯津琪副主席一行在市民政局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灯塔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洹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花南巷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北关区中心敬老院建设现场和部分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洹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常委委员马永智、张银林、张宇宁等作了交流发言。

 

2022年,河南省政府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入河南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今年我市共需建成9所以失能半失能专业照护为主的特困供养设施,46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28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截止9月26日,全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已建成46处,达到全覆盖目标的100%,嵌入式养老床位完成2300张,达到全覆盖目标的100%,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成328处,达到全覆盖目标的100%。9个县(市、区)级特困供养专业照护机构经过新建、改造也全部建成。60周岁以上老入信息全部录入安阳市智慧养老平台。 

 

座谈会上,侯津琪副主席对我市重点民 生实事“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满意,指出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百姓福祉,需要下大力气来应对。目前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只是在探索中前进,摸索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关注、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以培养洹北、太行等12个大型社区为龙头,积极探索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新途径。一要强化领导。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定期召开会议,解决急难问题。二要规范管理。成立专业监督评估机构,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的质量进行监督、评估,建立完备的数据库,强化日常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三要以今天的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为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为健全完善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征程中体现政协担当。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