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郭献龙到安阳县调研 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

创建时间:2022-11-02 16:44

    10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郭献龙一行到安阳县韩陵镇前马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协群团法制委主任连大为、韩陵乡党委书记马姝玮陪同调研。

img1

        郭献龙在前马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韩陵乡党委书记马姝玮、前马村支部书记李芳枝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该村脱贫户和残疾人家中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及享受政策情况。实地走访查看了两户脱贫户生活情况和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前马村的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扎实有效,与乡村振兴衔接顺利。

bdedce07325c2a5016964d8ec5ad399

郭主席前马村

f3e061d1246ae8cc9f8a0804b5af57e

 

郭献龙副主席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省委“四个加强”的工作要求,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发展壮大特色支柱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他要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一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村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全面对照后评估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抓紧查漏补缺,狠抓巩固提升,全力以赴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三要加强政策研究,根据村内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学习先进典型,利用好优势条件,发展好经济。四要做好评估,把重点人群的信息建好台账,确保信息准确,为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保障。五要保持好现有的基础,进一步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