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协举办市县(市、区)“智慧政协”培训会议

创建时间:2022-10-31 17:39

安阳市“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在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县两级“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已完成建设,并于10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为加快“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使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同志更好掌握系统模块的使用,10月25日下午3点,安阳市政协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政协”平台使用培训会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市政协设主会场,各县区政协设分会场。会议特别邀请市联通公司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平台各个模块的使用和管理。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比较系统地学习了“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核心业务类模块、三级联动类模块、市本级自建模块的建设内容、管理细则、使用方法,有力推进了“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使用工作。

关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建设与使用,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政协委员要带头使用,真正发挥智慧政协“信息高速公路”优势,发挥信息平台高效便捷特点,提升履职成效。特别是政协机关的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使用,积极履职。对所联系的委员要积极宣传,让大家共同使用,形成整体合力。二是切实发挥平台作用。省政协通过后台对各市县使用情况进行监管,定期通报,数据全省排名。经市政协党组研究,市政协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县区政协使用情况,激励各县区政协创先争优。特别是政协资讯、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履职档案等常用模块,业务部门要及时更新、及时上传信息和相关资料,真正发挥“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平台上传的文档资料要严格把关,做到“三审三校”,确保上传文档资料的质量。要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意识,任何涉密文件、含内部敏感信息的文件等不得通过平台上传,严格遵守“上平台信息不涉密,涉密敏感信息不上平台”的要求,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