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责任分工 建好用好平台 依托“信息高速公路”提升履职成效

创建时间:2022-10-23 20:07

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安阳“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于10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为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市政协研究制订相关制度,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责任分工,全力推进平台的使用,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目前,安阳市“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运行良好

一是高度重视“建”与“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10月1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市县(市、区)智慧政协建设情况及使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智慧政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提高协商实效”重要指示和汪洋主席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要严格按照刘伟主席要求,注重“智慧政协”推广使用,注重提高平台工作效能,注重信息网络安全,注重提高服务水平质量,推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县(市、区)“智慧政协”要严格按照“优质、廉洁、高效、综合”的要求,在完成平台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平台使用,发挥平台的作用,通过信息化促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二是建立台账,明确职责分工。一是根据省“智慧政协”建设规范和市政协党组会议要求,建立《市县(市、区)“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完成情况台账》,明确分工、完成时间,完成一项消号一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二是为确保“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正常运行,制订了《安阳市“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各单位职责分工》、《安阳市“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使用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市大数据局、联通公司和市政协机关内设各部门责任分工,从平台资源申请,运维系统安全、数据更新、日常使用方面进行细化,明确各自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积极推进平台使用,提升履职成效。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使用,要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使用,真正发挥“信息高速公路”优势发挥信息平台高效便捷特点,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广大委员通过手机端APP积极履职。如,按照省政协读书活动方案要求,市县政协在“智慧政协”平台上建立“委员读书群”,在群里发布公告、领导讲话、实施方案等,广大委员通过手机端APP进入平台进行学习、交流、互动。目前,委员交流发言一千多条,较好落实“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的要求

下一步,安阳市政协将按照省政协建好、用好、管好平台的要求,做到高质量建设、科学化管理、高水平运维,真正发挥好“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