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高用文副主席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创建时间:2022-10-23 19:54

1014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及部分委员,对“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重点提案深入林州开展督办调研。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和林州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第028号《关于加快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提案》、第006号《关于加快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助推我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383号《关于优化乡村旅游区域整体布局的提案》被并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高用文副主席领衔督办。

高用文副主席一行先后林州市合涧镇肖街村、茶店镇翟二井村、西沟传统古村落、万泉湖景区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五龙镇中石阵刘家古庄园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旅游景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实地查看民宿发展、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

座谈会承办单位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办理落实,进一步完善景点项目建设、突出亮点特色、串珠成链打造精品线路、加强宣传和平台推介提出意见建议。

高用文副主席强调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加强乡村产业支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对乡村旅游资源调查摸排,梳理分类,制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文化特色,深挖各类文化元素,打造“一村一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防止同质化发展。要打破县(市)区域界限,全市统筹谋划,串珠成线,开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点位和旅游道路及周边生态环境。要多渠道筹措发展资金,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训,抓好运营管理服务,大力宣传推介,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支撑。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