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09-29 09:58

    9月22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忠主持会议。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通过视频讲座的形式,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郭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全面解读。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严肃保密纪律加强保密管理的通知《袁家健同志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辅导报告》市纪委《关于五起“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王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举旗定向的引领之作、守正创新的典范之作、求真务实的鲜活之作,对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加强系统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要严肃保密纪律,加强保密管理,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杜绝保密工作责任悬空、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坚守纪律底线,提升能力作风,在工作实际中体现实干担当,坚决做一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合格政协干部。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