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赴林州市调研督导“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创建时间:2022-09-22 10:57

9月20日,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树学同志委托,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忠到林州市黄华镇就“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副主任云胜民和林州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黄华镇白杨洼村党群服务中心,王忠与村镇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听取有关人员关于整顿提升的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进展成效等情况汇报,排查软弱涣散问题,分析原因,共同针对问题症结找对策、寻出路。座谈会后,王忠一行人又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拆除断壁残垣后的空地提出合理规划建议。

王忠提出,村两委要主动沟通对接,积极谋划村庄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具体举措和打算,进一步推动发展升级,聚焦村庄禀赋、挖掘优势资源,确定增收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提升,推动软弱涣散村转化,走向乡村振兴。

随后,王忠一行人来到“五星”支部创建村——黄华镇庙荒村,听取村支部书记郁林英同志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庙荒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干部又来到“渠畔人家”特色乡村旅游一条街,走进特色民宿了解经营情况。王忠对庙荒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庙荒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五星”支部创建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宝贵工作经验。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