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用文副主席赴滑县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创建时间:2022-09-22 10:32

920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到滑县就“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在白道口镇石佛村,高用文副主席一行实地查看党建文化长廊、党史村史馆和党群服务中心,走访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村支部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高用文副主席指出,创建“五星”支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坚定信心,全面对照创建标准,明确创建任务,认真梳理短板弱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产业基础,盘活现有资源,拓宽产业发展路径,突出亮点特色,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半坡店镇前安石佛村,高用文副主席详细听取了派驻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了解分析“软弱涣散村”问题症结,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高用文副主席强调,针对“软弱涣散村”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深入剖析,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制订工作台账,精准整治提升。要聚焦抓班子,带队伍,建阵地促经济,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好派驻工作队和部门帮扶作用,凝聚各方合力,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见实效。要立足本村优势,依托产业园区做文章,谋划好项目、好路子,探索集体经济发展道路,千方百计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持续整治人居环境,用看得见的变化凝聚群众力量、密切干群关系,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