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 ——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 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2-09-09 13:32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现面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统一思想和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政协委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发挥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担当与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落实防控措施,搞好个人防疫。同时,立足当地实际和岗位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中共党员委员要率先垂范,主动深入一线,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要身先士卒,敢当“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奋战;其他各界别委员要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通过履职、甘当志愿者或组织志愿者等方式投身一线,甘做“奉献者”。广大委员应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所能及地捐款捐物。助力做好物资保供,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以实际行动体现政协委员担当作为,积极为防疫工作注入政协力量,高质量书写特殊时期委员作业

三、充分凝聚共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泛汇聚正能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物资筹集、医卫惠民、疫情处置、联防联控等方面,通过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安阳政协APP等数字平台及其他有效途径积极发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基层出现的猜测恐慌和不稳定情绪,做好释疑增信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应有之举,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立足职能优势,发挥自身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渡难关,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