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弘副主席督导调研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时间:2022-08-30 21:51

8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深入市区部分主次干道和安阳高铁东站,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政协社法委、市公安局和安阳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安阳县公安局等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李志弘一行先后来到文峰大道朝霞路口、文明大道铜雀路口、安阳高铁东站等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详细了解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高铁东站及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提升等情况。在文峰大道朝霞路口、文明大道铜雀路口现场查看了交通信号灯设置和交通秩序维护情况,分别听取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道路交通隔离带设置、交通标线施画、交通信号灯设置、文明交通警示提醒等道路交通设施的使用管理情况,李志弘要求通过加强对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走快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控,强化市民安全出行意识,改善市区出行环境,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在安阳高铁东站,李志弘实地查看了“志愿者服务站”、“爱心母婴室”、候车厅公益广告等场站及周边创文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李志弘强调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现在已进入关键时期,交通秩序和交通场站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振奋精神,找准差距,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铁东站是安阳市的形象和窗口,全面升级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拔高工作标准、树立安阳品牌的重大举措,要利用升级改造打造文明示范场站,安阳县、安阳综合段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在管理上、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