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建设特色产业村镇 助推我市城乡文旅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

创建时间:2022-08-30 21:51

8月23日,市政协召开“加快建设特色产业村镇,助推我市城乡文旅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树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郜军涛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市文广体旅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乡村振兴局,县(市)区政协及文广体旅局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具体筹办这次专题协商会。

会上,市文广体旅局、市政协课题组、林州市、安阳县做了重点发言,杨晓帆、张良悦、申明清、黄全建等4名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专业和行业特点,提出了鲜明独到的协商意见,为加快建设特色产业村镇,助推城乡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参考。

易树学主席强调,“十四五”期间,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上升为省委“十大战略”之一,这是我省更是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深入调研,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创新之举,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要持续关心关注特色产业村镇建设我市城乡文旅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薛崇林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视察安阳时的讲话精神,强力推进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红旗渠人家”网络平台建设,重点做好四个“更加”,一是更加注重规划工作。加强规划引领,搞好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实现全市上下一盘棋;二是更加注重政策支持。要用足用好资金、土地、消防、环保、人才、宣传等方面新政策,联合好周边地市打好组合拳;三是更加注重突出“特色”。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重点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形成自己的“特色”;四是更加注重市场激励。要科学遵循市场规律,挖掘市场的潜在力量,充分发挥市场的激励作用。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