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弘副主席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和 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创建时间:2022-08-30 17:46

8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到林州市黄华镇魏家庄村、合涧镇庙平村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市政协社法委、市民政局和林州市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志弘一行到黄华镇魏家庄村,实地查看了村内人居环境、乡村民俗旅游和农家乐经营情况,询问了板栗种植、林果产品销售情况,并到魏家庄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随后,李志弘一行来到合涧镇庙平村调研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听取了村镇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就该村在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市民政局、林州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就“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志弘指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市委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政治保障。不论是“五星”支部创建还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村镇领导和全体党员都要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坚定信心、手中有招。她强调,做好创建和整顿两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和整顿工作有序推进;二要提升标准,精准把握不同阶段不同重点,全面补足弱项短板,通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组织“两委”委员到兄弟村去学习党组织建设先进经验,坚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用好用活机制,做到基层全面建设持续长远发展;四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带好头,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和本村群众参与到创建整顿工作中,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