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弘副主席带队专题调研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创建时间:2022-08-30 17:46

8月3日至5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等县、区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部分县区政协、县委政法委、县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志弘副主席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先后来到内黄县石盘屯乡南赵村洹河桥拆除重建现场、安阳县吕村镇狄青线陈市桥建筑垃圾破坏河道生态影响行洪安全现场、汤阴县韩庄镇王佐村督促保护刘邓大军解放汤阴指挥部旧址现场、督促保护王佐村古木名树现场、北关区彰东办事处安阳河崇义段固体垃圾治理和行洪重建现场、文峰区南关办事处燕林小区物业缺失监管现场等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现场,实地查看取得的监督实效,直观感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成果。


 

在市、县检察机关还参观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图片展,了解“智慧检务”工作,现场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审室、公益诉讼快检室、检察服务大厅和公开听证室,观看了公益诉讼办案宣传记录片,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案件办理的具体措施。

座谈会上,分别听取市、县检察机关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志弘充分肯定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建立健全公益诉讼检察制度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制度设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加大办案力度。要善于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公益诉讼工作长效机制,创新联动协同工作方法,加强社会普法宣传。要围绕重点领域积极稳妥推进工作,立足法律职能定位,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