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完善防洪排涝设施,全面提高 我市防灾能力”专题协商会

创建时间:2022-08-30 11:46

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完善防洪排涝设施,全面提高我市防灾能力”专题协商会在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民建安阳市委会、农工党安阳市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室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洪排涝、应急抢险工作汇报。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重点汇报了“完善防洪排涝设施,全面提高我市防灾能力”协商课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杜静娴、张晨霞、郜庆、陈佳俊、韩东喜、张志勇等6名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专业和行业特点,提出了鲜明独到的协商意见,为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提供了参考。

高勤科副市长代表市政府,高度肯定市政协“完善防洪排涝设施,全面提高我市防灾能力”专题协商会成果,认为协商课题选题好,站位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温度,意见建议有深度,不仅贴合我市发展实际,也与我省推进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高度契合。高勤科副市长衷心感谢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职能部门以此次专题协商为契机,充分运用好政协调研成果,认真抓好研究落实,做实做细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奋力谱写城市建设更加出彩新篇章。

会议最后,受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委托,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治理城市洪涝,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完善防洪排涝设施、提高城市防灾能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完善防洪排涝设施、提高防灾能力的极端重要性,下决心、下功夫、下气力补齐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短板,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提升全市人民的安全感。二是重点再突出,着力提升完善防洪排涝设施、提高防灾能力工作实效。要用好政策机遇,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管理维护,推进防洪排涝薄弱区域项目建设,提升灾害防控和应急抢险水平,为城市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责任再落实,推动形成完善防洪排涝设施、提高防灾能力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好城市洪涝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质量,助推我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政协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