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加快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

创建时间:2022-07-11 16:36

7月7日上午,市政协在301会议室组织召开“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加快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常委议政课题调研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发改、编办、人社等部门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市委党校、安阳师院、安阳工学院研究区域经济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经济委主任王明服主持会议。

王明服主任介绍了这次调研基本情况和大体安排,就调研指导思想、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相关要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明确和强调。市发改委主管领导从背景和要求、工作推进、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全市开发区改革总体情况。与会委员就相关问题与市直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初步梳理了需要加以关注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实地调研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会议印发了《市政协“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加快深化

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常委专题议政活动实施方案》和《市政协“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加快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议政课题学习资料汇编》。

郜军涛副主席在会上指出,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加快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发展基石,大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本次调研协商活动以聚焦主责主业去社会化为切入点,紧扣开发区管理体制、市场化运营、“三化三制”、简政放权等重大改革事项,通过调查研究、座谈交流、协商议政等方式方法,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破解瓶颈短板,助推我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持续创新,体系进一步优化,经济进一步提升,更好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为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有力支撑。

就开展好调研工作,郜军涛副主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站位,高度重视调研。围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调研议政,是经市政协党组研究并报请市委同意的一项重点履职活动,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次调研议政活动。二要坚持先学后研,吃透文件精神。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资料,掌握上级政策要求,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做到有的放矢,调研议政才有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准调研重点。要深入查找制约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问题,了解研究破解瓶颈难题的方法,关注落实政策文件遇到的困难,总结持续深化优化改革的建议。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调研作业。要发挥专业特长、自身优势,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找准调研切口和建言重点,撰写高质量发言材料,交出一份合格履职答卷。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