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部署协调会

创建时间:2022-07-05 17:04

    7月5日上午,在市政协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部署协调会,安排部署各专门委员会依托“委员之家”开展读书活动。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省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市政协第27次主席会议精神及深入开展读书活动的要求。对各专门委员依托“委员之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读书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专委会以“书香政协 .阅读分享”为主题,结合半年来的履职情况,开展读书与履职相互促进、相互赋能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会议还明确了开展读书活动的议程、共读学习内容及开展活动的具体要求。

    最后,王忠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提升对委员读书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总结经验,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工作实效,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部署和市政协党组要求,把委员读书活动抓好抓实,持续推向深入。二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的领导下,各专委会、各有关科室既按照职责分工,又要密切配合,认真组织界别委员扎实开展读书活动,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引导委员把读书成果更加有效地所得转化为履职效能。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联系各专委会工作自身实际,坚持读有所专;注重学以致用,坚持读有所获,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坚定地政治信仰、过硬的履职本领,推动政协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为各“委员之家”开展读书活动印制了共读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通知》等300余份,统一制作了“书香政协 阅读分享”会标,为开好读书分享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