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留抵退税工作——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 助推退税减税落地增效

创建时间:2022-07-03 11:59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树学同志委托,带领市政协经济委相关同志,深入北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蜂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题调研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

在北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侯合柱副主席认真听取了该局退税辅导、退税申报、“问办合一”及集中审批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留抵退税各环节的运作情况,详细询问强化服务、简化程序、提高效率、防控风险等措施成效。在安阳蜂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侯合柱副主席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对税务部门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强调要加强税企交流,架起沟通桥梁。调研组还为企业送去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汇编》和汛期提醒书等材料。

受新冠疫情等叠加因素影响,很多企业遇到了资金和经营困难,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4月份开始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其中的重头戏。安阳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健全机制、精准施策,留抵退税跑出了“加速度”。4月1日至5月31日,全市共为1937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32.9亿元。单笔审批时长1.2个工作日,加上人民银行国库退付时间,平均时长1.8个工作日。

侯合柱副主席对我市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助企纾困相关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服务企业各项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侯合柱副主席强调,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措施,大规模留抵退税,通过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给企业提供现金流,是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全市税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宣传辅导,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增强发展动力充分发挥退税减税政策红利效应,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