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平顶山市省政协委员莅安考察

创建时间:2022-06-13 18:42

       6月10日,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李建华、杨英锋、张国典带领部分住平顶山市省政协委员来到我市考察传统工业型城市转型发展情况。市领导易树学、王朴、高用文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曹操高陵博物馆建设项目、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阳无人机飞行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项目施工、运营及文物保护等方面情况,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安阳市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和远超预期的发展压力,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难中向前,现代化安阳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考察组成员认为,安阳产业基础好、规模大、前景远,始终坚持开放创新,坚持现有产业未来化、未来技术产业化,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创新破局,以改革开路,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安阳市深挖城市文化内涵,实现文物整体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展示了特有的魅力;通过曹操高陵博物馆的建设,推动了当地考古学科的发展,向公众普及了考古知识,让社会了解了文物遗址,突出了安阳城市特色,形成了美丽生态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易树学表示,希望安阳、平顶山两市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互相学习和借鉴,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各项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