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航空独特优势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课题调研活动

创建时间:2022-06-02 18:36

5月23日至6月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郭旭东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课题组,先后到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市文广体旅局、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北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汤阴县、林州市、安阳工学院,就“发挥航空独特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课题进行调研。

在为10天的实地调研中,课题组实地察看了安阳通航产业园区、安阳航空科普馆、豫北通航飞行服务站、北关区无人机产业园区、广益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暨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配套服务项目(豫北纱厂改造项目)、林州滑翔俱乐部、林州通用航空机场、汤阴机场、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实验室、飞行实训中心等,围绕我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举办,航空旅游产业、通航产业、无人机产业、发展,机场建设,航空研学,人才培训、培养、考证等方面,分别召开座谈会8次,详细了解我市航空独特资源和优势,认真分析目前我市航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提出了很多有可操作性的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陪同参加了广益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暨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配套服务项目(豫北纱厂改造项目)项目调研,认真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调研组意见建议,加速各项工作推进。

韩力农在调研中指出,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宣传展示安阳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已成为让安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安阳的重要平台,要持续打造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特色品牌,融入本土特色文化,探索特色航空节主题。要同步发展其他航空文化活动,举办航空体育表演、航空运动赛事、航空嘉年华和系列配套活动等,为安阳市发展航空经济聚集人气,提升国内和国际知名度。要依托深厚的通用航空培训基础,鼓励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在从事飞行执照培训业务的基础上,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国内知名培训机构的合作,拓宽飞行培训范围,形成全面的飞行培训产业。要充分发挥我市航空独特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旭东参加调研时强调,要开发多层次航空研学与教育产品,打造知名航空研学教育基地,引进各类职业教育高校机构,推进与知名高校联合办学,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我市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