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热烈祝贺政协安阳市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创建时间:2022-05-10 23:40

       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凝心聚力、共商大计的盛会,是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安阳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大会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这次会议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各届人士的积极作用,谋划政协新一年的工作,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集众智、献良策、聚共识。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始实施,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2021年,我市面对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叠加等复合因素的严重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两年平均增速保持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长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展现了政协担当、政协力量、政协风采。2021年,市政协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夏季洪涝防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等重点任务,坚持建言献策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解放思想、苦干实干,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了政协力量。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我市“三区五中心”、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部署要求,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全局工作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发挥政协优势,大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在政治协商瞄准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在开启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