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05-09 11:14

5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王朴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十三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朴在会上通报了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草案)及计划、财政报告(草案)的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三届市政协委员调整情况的说明,听取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听取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听取了关于筹备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情况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情况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调整为2022年5月10日至11日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原则通过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要活动及领导分工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编(分)组办法、委员组召集人及分组名单、列席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表彰名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初步打算的汇报,评议2021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会上进行了述职。

易树学在会上强调,一年来,全市上下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赢得抗击灾情、疫情重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

易树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不断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围绕7项专题协商、3项民主监督和8项专题调研等履职课题,锚定“一个强市”“八个领先”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强的高质量履职成果,完成好政协今年主要工作,高质量开好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