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军涛副主席调研特色产业村镇建设 助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创建时间:2022-04-17 18:08

为贯彻落实国家六部门《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结合市政协年度协商课题安排,4月12日至14日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率领调研组对我市特色产业村镇建设,助推城乡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广体旅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组织了调研活动。

在滑县上官镇,调研组一行深入唐语景观实地了解企业的文化、理念、工艺、研发、销售等情况,当获悉唐语砖雕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0%,郜军涛副主席对企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市场,并叮嘱上官镇要充分利用好砖雕这一特色产业,搞好示范工程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与乡村振兴的“双赢”。

在滑县城关街道东小庄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村支部建设、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以及旅游设施建设、运营情况,郜军涛副主席对东小庄村党支部依托自然资源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他们依照有关规定申报特色旅游村镇。

在汤阴县韩庄镇李家湾村,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李家湾精忠报国研学基地规划、建设、研学等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日接待能力达到1200人次,该基地由村委、镇政府、投资方三方共同投资,郜军涛副主席对项目的前景及其投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还参观了三禾农庄、汤河湿地公园,郜军涛副主席指出,韩庄镇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依托现有优势着力打造特色旅游示范镇,早日建成集研学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特色瓜果采摘等于一体的特色文旅镇。

在林州石板岩镇,郜军涛副主席一行听取了“中国画谷”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赴携程(度假农庄)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面临的困难等,随行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坦诚地交流。郜军涛副主席对“名星企业”携程选择入驻“中国画谷”表示欢迎,并叮嘱林州市要以此为契机,竭诚为企业搞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不断提升乡镇特色旅游服务的质量,着力打造“中国画谷”这个品牌,让石板岩镇真正成为响誉全国的乡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随后,调研组一行冒雨还实地考察了项目工地,特色农庄、旅游民宿了解建设运营情况。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