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路径 高位推进

创建时间:2022-03-29 21:20

3月2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津琪协调建筑设计院、热力公司、施工单位相关人员深入马家乡,召开现场会议、明确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并进行实地勘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市政协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邢万明,市政协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副主任云胜民参加活动。

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设计人员详细阐述了马家乡马家村、新大堰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设计方案,围绕重点点位和重点领域的改造同马家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及施工单位深入交流。侯津琪不时补充说明,并对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科学规划,重点突出。按照当前设计规划,重点对乡村入口、空地、村委、主干道等进行整改治理,注重空置地、闲置院和村民庭院的绿化改造,突出临街建筑和围墙的净化美化,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二要点面结合,及时行动。在规划上要形式统一,重点突出,以点带面,形成富有层次有序列的道路立面空间;在落实中要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现有条件下尽快解决看得见的问题,打造出亮点,统筹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获得普遍支持,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群策群力,协同配合。以村两委和乡党委、政府为主力,市政协机关积极助力,施工单位认真配合,同时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充分协调周边企业和政协委员等有利资源,坚定信心,通力配合,共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浏览量:0